北韓承諾無核化 外媒:缺乏實施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川金會結束,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發表四點聲明,其中第三點,是重申《板門店宣言》,北韓承諾要向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努力。但外媒仍保守看待。

 

彭博新聞評論員 Marty Schebker :「不只是北韓現任領導人,前領導人也承諾過(無核化),但最後都沒落實,他們都同意,但不需要「朝這個方向努力」,他們也沒承諾要完成無核化,只承諾「朝這個方向努力」。所以自然魔鬼藏在細節裡,這份文件,應該沒有太多細節。究竟要如何廢核。」

 

外媒分析指出,聲明中,北韓承諾,「朝無核化方向努力」,並非承諾要完成無核化,要真正落實,恐怕要花上幾年。南韓總統文在寅12日也表示,峰會只是一個開始,一次會面不能夠解決根深柢固的敵對關係,距離北韓完全無核化及半島和平,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另外,北韓官媒會後則稱是「有條件棄核」,《朝中社》稱,金正恩強調去核化必須建立在兩國停止敵意基礎上,在無核化過程中堅守分階段、同步行動的原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