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恐有致災性豪雨 嚴防去年災情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今年第一波梅雨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恐怕將帶來連續7天的致災性豪雨,雨勢到底有多恐怖?去年六月初,連續暴雨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蹤,氣象局特別提醒,由於滯留鋒南北徘徊,全台各地都要嚴防淹水災情。

今天上午台北地區天氣晴朗,不少民眾撐起雨傘來遮陽,不過氣象局表示,由於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氣流帶來充沛水氣,將出現大範圍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今天算是一個轉折過程,水氣會從南往北,會逐漸地蔓延。明天開始一直到19號,這段期間,我們受到滯留鋒面以及西南氣流的雙重影響,各地天氣都非常不穩定。局部地方不排除,有大雨或是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我們提到豪雨等級以上,再往上的話,就是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去年北台灣遭暴雨襲擊,一輛行駛中的計程車,遭遇大水淹沒,還好車上乘客、司機先爬窗逃生,北部災情嚴重,基隆測站在去年6月2日累積雨量超過340毫米,創下42年來單日最多降雨量紀錄。去年六月初發生的持續暴雨,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蹤、35人受傷。政府不敢大意,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召開跨部會情資研判會議,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接近沿海地區的民眾,適逢大潮以及強降雨影響,要特別注意,是否有一些積水的情形。由於滯留鋒它是一個南北徘徊的系統,降雨並沒有特別偏重在哪個地方,全台灣民眾,都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從周四開始鋒面北上,幾乎全台都有明顯陣雨,周五到周日鋒面將持續滯留在台灣附近,不穩定的天氣,甚至可能延續到下周三,未來要持續關注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