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掃蕩非法日租套房 百旅宿業齊聚北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為響應交通部觀光局對非法旅宿說NO,全台網路旅遊平台、旅行公會、旅館業者,齊聚台北車站,要求政府拿出魄力打擊非法日租套房。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對於列管追蹤的日租旅宿,必要時將實施斷水斷電等強制措施。

觀光局代言人喔熊,帶著拳擊手套,打擊台灣非法旅宿,全台數百名合法旅館業者聚集台北車站大廳,力挺交通部觀光局掃蕩非法日租或非法旅宿。

交通部觀光局長 周永暉:「非法的部份,我們會要求他們已經有具體事證的話,就要求下架,因為他的涉及到安全的問題,尤其是對消費者保障的部份,有所疑義的話,我們則無旁貸,這一定,這個部份大家放心。」

隱藏在大街小巷的非法旅宿,可說是治安死角。鄰近的日本也將在6月15日,實施《民泊法》,讓不合法的旅宿下架,台灣合法旅館業者,也希望交通部觀光局能大刀闊斧,讓非法旅宿3個月在各大訂房網站下架。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劉季強 :「預計一年的合法旅館,會被它(日租套房)吸收掉300億左右的營業額,如果是沒有日租套房的話,這些生意回到我們合法旅館,我們每個旅館可以增加16%住房率,那這也是我們一個合理的一個營運的空間。」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盈瑞:「非法日租的平台,又一直不斷的向外宣稱,他每年成長50%,那我覺得政府應該展現公權力。」

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旅客,訂房時,可先查詢台灣旅宿網所刊載的合法旅宿名單,避免誤訂非法日租套房,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