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圖書館「人肉谷歌」 替你解答怪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遇到問題時,很多人習慣上網,查詢谷歌搜尋引擎,試圖找出相關答案。但是如果不會上網的人怎麼辦呢?位於紐約市第五大道的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有專人用電話,為不熟悉上網的民眾解答千奇百怪的問題,堪稱是人肉搜尋引擎。

紐約公共圖書館1967年成立電話諮詢熱線,專門替民眾解答各種問題,這一線電話在過去大約40多年來,回答過數不清的問題,其中包括許多千奇百怪的問題,而這個單位也收錄了一些比較有趣的問題。

比如說,有人想知道北極狐的眼睛是什麼顏色?有人問:「大白鯊有幾顆牙齒?」還有人問:「西瓜有幾顆種子?」

這個部門目前共有5個人負責在辦公室接電話,回覆民眾的提問。儘管現在谷歌搜尋引擎很方便,但還是有人會以打電話的方式,要求工作人員提供諮詢服務,這個單位每年接獲的諮詢電話就超過3萬通。

您可能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有人持續打電話諮詢,而不使用搜尋引擎呢?這個部門經理表示,很可能是因為這些人不熟悉如何上網或沒有上網條件,又或者,他們只想找個人跟他們說話。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