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勉勵警大生!外籍生中文超溜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中央警察大學今天上午舉行畢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在致詞時,期勉警大同學們在投入實務工作後,莫忘從警初衷,另外,一名外籍畢業生中文相當流利,也成為媒體交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去年我有幾次的機會前往派出所,和基層的警員泡茶、聊天,我注意到年輕警員普遍對工作,懷抱著熱情以及責任感,積極的提出他們的見意,在年輕的警消身上我們看到了希望,那麼畢業生也很快的會進入基層,扛起責任大展身手,此時此刻我相信各位一定充滿了抱負。」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想對我們所有的畢業生同學而言,絕大部份都已經很清楚,我再來就是繼續的延續,我當時進來警大的那一種初衷,這是一個志業,繼續往前走,實現理想。」

警大外籍畢業生 艾睿可:「警察大學是很棒的學校,我真的喜歡這邊,我想這邊,真的想這邊,很快這邊五年,我中文沒有問題,你講我懂,我非常進步,我剛來這邊聽不懂,完全聽不懂。」

總統蔡英文也期許畢業生們,未來實際接觸第一線勤務的時候,難免會遇到挫折,要畢業生們記得當初的熱情,以及所受的訓練來克服困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