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讓中共不愉快!川普最快週五加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與高級貿易顧問開會,決定對500億美元中國大陸產品課徵關稅清單,新擬定的課徵關稅清單草稿中,仍有約1300個獨立關稅項目,價值約500億美元。

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總統預計最快在週五(6月15日),對中國部分商品實施關稅。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官員說,川普上週五赴G7峰會之前,白宮、商務部、財政部、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就召開會議,同意美國推進對華實施關稅。而川普還沒有下達最終批准,是考量到希望北京在北韓核武問題上與美國合作。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可能會對貿易感到有點不愉快,因為我們非常強硬地就貿易施壓。(多強硬?)非常強硬,接下來幾週就會知道,他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在川金會後返回美國的空軍一號上,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川普說和習近平主席的關係很好,但對中共貿易上的強硬立場並沒有改變。而在川金會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也暗示他將繼續強硬路線。

美國總統 川普:「雖然我和習近平主席的關係很好,我很尊敬他,也很喜愛他。但我們在貿易上有艱難的對話,這大概也多少影響了中國,但我得做我必須做的。」

而針對國會反對川普取消對中國中興公司的7年禁令,有國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暗示,川普不太可能會阻止國會,推翻華府和中興達成解除七年禁售令的新協議。中興將可能面臨與原先相同的七年禁售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