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一碼利率觸及2% 預估今年升四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國際財經焦點,再來關心,美國失業率下降,且通膨率超過目標的速度也比原先預期更快。今天台北時間凌晨,美國聯準會宣布再升息1碼,這也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聯準會首次目標利率區間觸及2%。

台北時間14日凌晨,美國聯準會,以8比0的票數一致通過升息1碼,將基準短期利率上調25個基點,達1.75% ~ 2% 區間。這是聯準會今年以來,第二度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今年第二季經濟開始復甦,尤其顯現在家庭支出的反彈,商業投資也持續強勁成長,經濟成長的整體展望,我相當樂見。」

由於美國經濟情勢良好,上個月的通膨數據已飆至 6 年高位,接近2%的目標,失業率也下降至3.8%,是18年來新低。鮑威爾表示,隨著就業和通膨達到目標水準,聯準會將會穩定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聯準會的漸進目標,反應了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中位數,到年底將升至2.4%,明年底進一步升至3.1%。到2020年底,達到3.4%。」

聯準會預期,今年底利率將會調整至2.4%,暗示今年還會再升息2次。公佈升息後,昨天美股3大指數翻黑收低,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大跌119.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尾盤也下滑11.2點;那斯達克指數收盤下挫8.1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