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警大撥穗 外籍生:上輩子應是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警察大學,參加畢業典禮,期勉警大生在畢業後,善用所學,當一個稱職的人民保母,另外,一名外籍畢業生中文相當流利,也成為媒體焦點。

親自為畢業生代表撥穗,總統蔡英文到中央警察大學參加畢業典禮,期勉畢業生們要永保熱情、持續精進專業、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期許各位,永遠要記得畢業這一天的心情,各位選擇就讀於警大,投身治安工作,都是希望能夠貢獻所學,維護人民的安全,未來當各位接觸第一線勤務的時候,難免會遭遇到挫折,我還請各位記住現在的熱情,然後以各位受到的訓練,來克服,來面對挑戰。」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想對我們所有的畢業生同學而言,絕大部份都已經很清楚,我再來就是繼續的延續,我當時進來警大的那一種初衷,這是一個志業,繼續往前走,實現理想。」

警大今年507位畢業生中,有四位外籍學生,其中來台5年37歲的艾睿可,是(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國家警察,官階相當台灣督察職位,因表現優異被派來台灣唸書,回國將發揮所學,未來也可能升官。

警大外籍畢業生 艾睿可:「警察大學是很棒的學校,我真的喜歡這邊,我想這邊,真的想這邊,很快這邊五年,我中文沒有問題,喊口令,我OK我沒有問題,如果你講我聽我懂,馬上懂,我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每次都講我的上輩子是台灣人。」

總統蔡英文表示,重視警消同仁的訓練保障,目前積極擴充警大的硬體設備設施;明年將投入2.8億元預算,充實消防裝備、每5年補充3千名消防人力;警政署也重新設計了警察制服,為警察帶來煥然一新的專業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