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籲歐盟團結 防中共分裂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通過對經濟弱小的國家加強影響力,干涉歐盟內部事務。越來越多國家起身抗議中共滲透!德國外交部長也呼籲各國,抵制中共分裂歐盟。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一個不能忽視的問題是,我們(歐盟)需要制定統一的策略,應對中國的政治權力野心,包括抵制(中國)有針對性地分裂歐盟的嘗試。」

週三,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柏林發表講話,表示歐盟應該團結一致,對抗中國對歐盟的干涉。

今年2月,德國《明鏡周刊》援引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和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Berliner 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結果表示,中共不只是在敲歐洲的大門,它其實早已經走進來了。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這兩個研究所認為,中共正在借助希臘和匈牙利分裂歐洲。這兩個國家都依賴中國的投資,尤其是希臘這幾年深陷債務危機,接受了大量中方資金。結果就是,這兩個國家在歐盟內部替中共說話。 去年3月,匈牙利拒絕在歐盟的聯名信上簽字,譴責中共酷刑折磨被非法關押的維權律師。 去年夏天,希臘多次阻撓歐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侵犯人權,以及在南海的擴張。去年6月,德國希望在歐盟通過一項法案, 加強對中國公司在歐洲投資的監管,尤其是和軍工有關的產業,以及高科技產業的併購案。但希臘和捷克反對,結果歐洲理事會沒有通過這個法案。」

歐盟25個成員國去年12月簽署了一項協定,同意在各種軍事計畫上合作。目前尚不清楚,英國脫歐後如何與歐盟合作。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