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韓日外長 確保北韓放棄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川金會落幕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昨天(13日)抵達南韓。今天(14日),蓬佩奧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接著,與韓國外交部長官以及日本外務大臣,在首爾舉行會談。三國外相誓言合作,確保北韓放棄核子武器計畫。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金正恩公開承諾要完全無核化,是為東北亞,以至於全世界,帶來長久和平與穩定的重要的一步。就像總統說的,這將會是一個過程,而且不容易。與我們的盟友南韓與日本保持密切合作,對於成功達到目標而言相當關鍵。這個世界得以安穩,確信美國、南韓與日本,保持承諾,達到北韓的非核化,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

蓬佩奧並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明白,必須迅速進行無核化,並警告在北韓完成無核化之前,不會解除對北韓的制裁。最新消息是,韓聯社報導,文在寅14日下午,主持國安委全會時表示,如果北韓認真落實無核化措施,而且南北韓之間,美國與北韓之間,能夠就消除敵對狀態繼續進行真誠的對話,將秉持《板門店宣言》的精神,慎重考慮停止美韓聯合軍演。文在寅也指示國安委全會與美方密切協商具體事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