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佳冬傳淹水 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屏東今天上午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台17線羌園段就曾一度積水無法通行,所幸及時啟動抽水機組,積水來的快,去的也快。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各單位加強警戒。

民眾家門口用來阻擋水淹進門的板子,還沒拆掉,路旁抽水馬達不停運作。位於屏東的佳冬,因為梅雨加上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又碰上滿潮,上午傳出淹水災情。

屏東民眾 周先生:「只是一個局部路段的一個淹水,淹了大概到,將近到膝蓋,所以我們台17線沒有辦法通暢。所以阻礙了交通,所以希望我們有關單位,盡量來解決我們這個道路施工,影響路邊居民權益的問題。」

屏東民眾 潘女士:「水淹得很快也退得很快沒錯。是淹到大家都會怕了,我們說話憑良心,也難怪會怕。」

民眾表示淹水兩個小時就退了,淹水原因除了降雨,還因為公路總局正施作路面墊高工程,導致路面一邊高一邊低,較低一邊因此積水。災情開始傳出,也讓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指揮官經濟部長沈榮津要求加強警戒,中央有最新情資,應盡速通知地方政府,讓各縣市及時應變。另外針對端午連假提出指示。

經濟部長 沈榮津:「那考量本周端午節連假的需求,請持續來宣導,陸海空等各項交通即時的資訊,讓我們民眾知悉,盡量減少對交通的一個衝擊。」

中央氣象局主任 王世堅:「16、17、18(日)三天的端午節的連續假期,那當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通過以後,又恢復到受到整個滯留鋒面的影響,那在台灣地區呢,都有可能會有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一個機會。」

就怕防澇還得防颱,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這次的應變難度增加,主要有3大因素,由於台灣久旱沒雨,水庫無法提前洩洪因應,加上鋒面時間會拉得很長,低壓一旦變成颱風,等於就在台灣家門口,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掌握情資提前應變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