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全國最大蚊子館 虎尾漁市場變身圖書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佔地2公頃的虎尾漁市場,過去被批評為是雲林最大的蚊子館。8年前虎尾鎮公所進行活化工程,讓漁市場變身為圖書館,現在這座圖書館的書本借閱冊數,已經是雲林縣第一名。

720坪的開放大空間,8萬冊藏書,民眾自在舒適的在這裡尋找黃金屋、顏如玉。原本閒置的虎尾魚市場活化成功,變身為寬敞明亮的虎尾鎮立圖書館,成為民眾舉家休閒的好去處。

民眾 賴先生:「每個禮拜都會帶小朋友來,因為小朋友也有作業要寫,就來這邊寫一寫,然後順便看一些課外讀物。」

民眾 賴小姐:「我覺得很有物盡其用的感覺,就是不會說這邊就是好像空空洞洞,讓人家覺得來這邊好像很恐怖的那種感覺,他把它規劃的很乾淨。」

虎尾鎮立圖書館館長 林素梅:「現在閱讀率是排名(全縣)第四,借閱冊數目前是雲林縣第一。」

虎尾漁市場興建後,因為經營不善閒置多年,總面積2公頃,是全台灣列管的最大間蚊子館,虎尾鎮公所經過8年的活化改善,成為圖書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認為是蚊子館活化的全國典範。

雲林虎尾鎮長 林文彬:「公共工程委員會陪同教育部,連漁業署都再一次的來認證,主要的用意就是要把這個考察的成果帶給各鄉鎮來做參考,來做活化的參考,同時也再一次的來跟我們肯定與獎勵。」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圖書館同時有借用腳踏車的服務,希望民眾不只是在室內閱讀,而是把整個虎尾都當做是圖書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