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南投蚊子館 名間立體停車場轉型成旅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另一個活化蚊子館成功的案例。是被稱為南投縣最貴「蚊子館」,花了兩億七千萬元的經費打造,卻年年虧損,如今變身為商務旅店,讓閒置近20年的停車場達到活化目的。

閒置近20年的名間鄉立體停車場終於有了新風貌,在鄉公所辦理多目標使用變更通過後,日前已與住宿業者簽訂十年租用契約,變身為商務旅店。

名間鄉長 陳文德:「外地來的民眾來這裡觀光一日遊,最缺乏的就是這個住宿的問題,今天終於解決了這個住宿的問題。不但給名間鄉帶來非常多的效益,而且最重要的是解決了這個統稱20幾年的蚊子館。」

旅店仍保留3分之1的停車場,其餘部分規劃了雙人房與4人房,總共72個房間供旅客住宿。房間色調採藍白地中海休閒風,營造輕鬆旅遊的氛圍。

飯店董事長 黃俊琳:「它成為養蚊子館想說相當的可惜,我那時候也想說名間鄉欠缺了飯店。那因為如果有飯店來這裡經營的話,會帶動地方整個的經濟繁榮,所以說藉由改變這個停車場,也可以自創停車率,所以把它活化起來。」

名間分駐所警察之友會 站長 陳璟翰:「已經預訂了30間的飯店,(研習的人)可以享受這麼好的一個空間,還有裡面的設施。」

民眾 吳小姐:「我覺得這個飯店它非常的舒服,而且裡面非常乾淨明亮。」

鄉長陳文德表示,停車場閒置以來,連年虧損,如今順利委外經營,預估每年有100萬元收入,為公所開源節流跨出一大步,也為地方觀光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