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掀起不塑風潮 紐約餐廳將禁用泡沫塑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許多國家都開始實行禁塑政策,紐約州法院批准了禁止保麗龍餐盒的法規,市府說,會馬上推動禁令,當地商家反應如何,一起去了解。

紐約州法院在8號作出裁定,支持紐約市對塑料泡沫餐盒的禁令。

法官Margaret Chan指出,「塑料泡沫食品餐盒不能用一種經濟且環保的方式回收。」

並駁回了原告方上訴的請求。

紐約市餐館行動聯盟(The Restaurant Action Alliance of New York City)對此表示,禁令可能會讓小商業主的經營成本上升。

紐約市的餐館業主表示,並非一定要使用塑料泡沫餐具,但希望市府出台相應的方案,作為代替。

餐館業主 黃女士:「我們希望能夠有替代品,而且價錢能夠讓我們(接受),價錢貴一點點就好,不要貴太多,貴太多我們也沒辦法做,小商家現在的成本越來越高。」

雖然禁令一出會使成本增加,也有業者出於衛生考量,早就開始使用其他材料的餐盒。

熟食店老闆 馬先生:「這種(錫紙餐盒)應該是比較衛生的,還有我買貨時,蓋起蓋子來也比較方便,速度比較快。成本要高點,但是成本高客人也放心,我們也放心。」

泡沫塑料餐盒俗稱保麗龍,紐約市曾在2015年7月,對泡沫塑料餐盒實施禁令,同年9月,曼哈頓法院推翻禁令,如今再次通過,紐約市長白思豪發推文表示,禁令將會立刻實施。

新唐人電視 韓瑞 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