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18年!史上最大冰山將永遠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全世界最大冰山即將消失在地球上!在2000年脫離南極冰架而在海上漂流長達18年的編號B-15冰山,經過陸續分裂成更小的冰山後,目前已進入溫暖海域。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估計,這座冰山即將邁入生命週期尾聲。

B-15冰山是在2000年從南極洲羅斯冰架脫離,當時面積為296公里長、37公里寬,不久後又分裂成許多更小冰山,但多數已經融化,目前寬超過37公里,能被美國國家冰中心追蹤的冰山只剩下4座。

原本B-15的大小,大約和 美國康乃狄克州一樣,而從B-15中分裂出來的小冰山漸漸破碎,作為最後僅存的幾塊冰山中最大的B-15Z,從空拍圖可以看到中心已經出現裂痕,邊緣也開始出現更小的冰山分裂。因此,整座冰山已經快要達到尾聲。

國際太空站太空人在今年5月22號拍攝的照片中發現,B-15Z隨著洋流進入到位於大西洋南喬治亞島較溫暖的海域,NASA科學家認為,能漂流到如此遠的冰山,通常都會快速融化並在此終結它的生命週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