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已批准對中國徵稅 重點打擊高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美中貿易最新進度,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批准對中國50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關稅。還有媒體報導,美國的關稅清單,聚焦在中國想發展的高科技領域。

彭博新聞評論員 Joe Sobczyk:「這距離他們先前宣布的輸往美國的1500項項、價值500億美元的產品,差距很大。但他們聚焦的領域、產業和科技,是中國想在2025年領先世界的領域。全面實施的時間點,大概是落在六月底、7月1號那邊,還有時間進行更多協商。中國已經威脅說,如果川普繼續這麼做,(中國)會停止他們先前宣布的讓步措施,並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報復。」

路透社報導,關稅清單的項目總數會降到800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預定,在今天公布最終版的中國關稅清單。白宮先前表示,儘管沒有確定實施日期,但在清單發布之後,將「很快」實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