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中 提去核時間表.盯中共南海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在川金會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週四先後訪問韓國和中國,通報川金會情況。他表示,希望北韓在2020年之前完成核武「重大裁減」,並關切中共南海軍事化行徑。

蓬佩奧13號下午抵達韓國,週四,他先後向韓國總統文在寅,及韓國與日本外長,闡述川金會的結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金正恩公開承諾『完全無核化』,這是實現東北亞乃至世界,持久和平穩定的重要一步。」

蓬佩奧表示,美國希望在2年半之內,也就是川普本屆任期內,看到朝鮮核武「重大裁減」。

14號下午,蓬佩奧到訪北京,會見習近平,並與中共外長舉行聯合記者會。蓬佩奧重申,朝鮮不棄核,美國不停止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美中)已經明確表示,放鬆制裁和經濟援助,朝鮮只有在完全無核化之後,才會獲得。」

蓬佩奧表示,他還與王毅談到了貿易糾紛,南海,以及人權和宗教自由等問題。

川普政府最快在週五,就將出臺對華301關稅最終清單。川普週二曾表示,因為中美貿易摩擦,中共最近放鬆了對中朝邊境的管控。

外界也關心,如果中美貿易摩擦繼續升級,中美朝關係將如何互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