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股利創7年新高 強化海外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台化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利,創下7年新高,不過針對未來展望,台化方面憂心台灣無法進行大型投資,將強化海外美國與中國大陸設廠計畫。另外針對越南反中議題,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進行說明。

台塑總裁王文淵,向媒體致意,步入會場,台塑四寶之一台化(台灣化學纖維),舉辦股東常會,去年台化在景氣帶旺下,台化去年獲利創歷年新高,每股EPS達9.33元,今年第一季營收也成長11%,股東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7元,股利創七年新高,現金殖利率達6.2%,也順利完成,15席董事改選。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下半年,預估市場仍舊暢旺,若非國際的油價大幅攀升以及兩岸的關係惡化,本公司的經營仍然樂觀看待。在海外美國路州以及大陸寧波投資案,正積極的推動。」

台化今年展望穩健,不過卻憂心,台灣生存發展空間遭到限縮,無法做大型投資。台化目前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投資計劃積極進行,中國大陸寧波廠,最快今年就會開工。此外,外界也高度關注,越南地區,台塑集團是否受到反中資抗議影響?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在台塑集團方面,河內因為,河內、同奈,以及隆安這幾個地方,其實跟經濟開發區其實沒有關係,所以我們河內其實沒有問題,隆安在馬路上,因為在馬路上,禮拜一的下午到禮拜三的早上,我們有一些小罷工,現在已經處理完了,一切正常。 不會影響任何東西。」

洪福源透露,台塑在越南地區,部分廠區有罷工情況,但已經都獲得處理,也不影響未來在越南地區投資布局,股東會上也有小股東發言獻花,鼓勵公司營運,蒸蒸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