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油輪擱淺 許立明:先抽出兩百噸輕柴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南台灣這兩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侵襲,兩艘外籍油輪在高雄外海擱淺,32名受困船員已經全數獲救。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15日)實地勘察,發現巴拿馬籍「新利號」油輪機艙淹水,船上200噸油料急待抽出。

高雄市代理市長 許立明:「 目前看到所幸巴拿馬籍「新利號」油輪,它本身貨艙沒有裝油,但是呢,它的燃料室裡面有兩百噸輕柴油,作為這一艘油輪本身的用油,我想今天交通部航港局就會審視他們的抽油計畫,不管船體未來要怎麼處理,要先把這兩百噸輕柴油全部先抽出來。」

巴拿馬籍「新利號」載浮載沉,左後船艙明顯進水,和斐濟籍「勝利者19號」相同命運。週四(14日)晚不敵強風豪雨,先後在鳳鼻頭擱淺。許立明也到場勘察,因為擔心漏油污染海域,交通部航港局、高市海洋局,已備妥拖吊船、攔油索待命,一旦海象趨穩,會先將油料抽出,避免外漏造成汙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