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北京被邊緣化 美加徵關稅來硬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川金會之後, 川普政府繼續推動關稅措施。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官員說,美國決定對中國進口貨物徵收懲罰性高關稅。美國總統川普對外表示,未來幾週他將會在貿易議題上和中共「來硬的」。

結束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搭乘空軍一號回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可能會對貿易議題有點心煩意亂,因為我們將在貿易方面下重手。」川普表示,未來幾週他將會在貿易議題上和中共「來硬的」。
白宮在5月29號公布川普總統反制中共不公貿易的文件,詳列中共多年來採行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及其對美國創新及勞工的損害,並且說明美國實施的反制措施。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官員說,在川普赴G7峰會之前,白宮、商務部、財政部、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開了一個會議,同意美國應該推進對中國實施關稅行動。報導說,未來一週川普政府將對數百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外界認為,川金會的結果將影響到川普的關稅決定。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如果川金會後金三胖真的甩掉北京,直接與川普博弈的話,那中共在貿易戰中就少了分量很重的一張朝鮮牌,在川普的加關稅炮火之下,就會完全處於下風。」

除了關稅之外,川普政府還計劃在6月30號之前,針對中共推出投資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據了解,這些舉措都是為了懲罰中共強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現在這個核武問題看來取得很大的進展,基本上,川普也不需要北京來參與和介入,他完全可以直接跟金正恩有連接的渠道,金正恩也樂得直接跟川普打交道。所以北京現在已經被極大的邊緣化。」

為因應美國開徵懲罰性高關稅,中共當局緊急決定擴大進口。6月13號,中共國務院舉行會議,決定增加進口與民生相關的日用消費品等。

據報導,中國大陸企業為了規避關稅,出現「搶出口」現象。中共商務部發言人承認有這個情況,還有一些企業為規避風險,增加了短訂單的數量。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