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見 巴西失明男子成為職業衝浪好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巴西男子拉貝羅(Derek Rabelo)一出生時就因為先天性青光眼(congenital glaucoma)而完全失去視力。但他克服先天的障礙,不但學會衝浪,而且成為世界上唯一的盲人職業衝浪者。

現年26歲的拉貝羅,從小就常在海邊玩耍,所以深諳水性,但直到17歲時才開始學衝浪。

當時,他的父親送了他一個衝浪板,並教他衝浪的基本技巧,鼓勵他不斷練習。等到他比較熟練了,就送他去上衝浪課,由教練進行指導。

在拉貝羅開始學衝浪幾個月後,他便去夏威夷挑戰「管道」(Pipeline)衝浪,而且挑戰成功。

拉貝羅2012年在夏威夷衝浪的影片在網上走紅,這啟發美國影片製作人詹寧斯(Bryan Jennings)為他拍攝一部名叫《超越視力》(Beyond Sight)的紀錄片。

拉貝羅說,他相信每個人都有神賜與的強烈感官意識。他以熱情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運用它們。雖然拉貝羅沒有繼續參加衝浪競賽,但他完成了他父親的願望,成為職業的衝浪好手。

現在的他,獲得贊助,得以到世界各地旅遊並衝浪,並以他的成功故事鼓勵別人。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