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5G永續力 徐旭東獨子首現身股東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遠傳本週召開股東會,鎖定5G永續力,而被外界視為接班人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獨子徐國安,今年首次現身遠傳股東會,徐國安說,他的工作就是要讓遠傳更進步,父子倆更罕見一同與媒體 見面受訪。

遠傳電信,召開股東會,徐旭東大公子徐國安,跟父親同場參加,他首次用董事身分參與,被外界視為接班人的他,一掃過去低調作風,還擔任遠東集團創新長。

遠東集團創新長 徐國安:「謝謝大家,你們好,我是Jeff,我是遠東集團的創新長,對,這是我的第一次參加。(怎麼跟父親合作?)我怎麼合作?他是我的老闆,所以就做他要我做的事。」

看到媒體,雖然還有得點不自在,但談起工作,連老爸徐旭東都得讓三分。

遠東集團創新長 徐國安:「我的工作,是要協助,第一個是用創新讓集團,現代化和數位化,試著把新的科技方式,應用在集團營運中。」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他批評我很多,(怎麼說?為什麼?)改進不夠快,各式各方面都不夠快。全世界速度很快,我走得好像不夠快,我已經覺得很快了。 」

父子倆,難得一同出席受訪。去年遠傳電信,合併營收新台幣920億元,每股獲利3.33元,相比前年(3.5元),明顯小幅衰退,集團啟動組織再造,今年加碼徵才。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5G這個速度,大約講,超過現在4G的十倍,所以變成了我們要增加服務,所謂大數據的分析。」

遠傳電信總經理 李彬:「那因為未來非常強調數位整合的能力,所以目前我們自己盤點一下,我們內部大概全部有,員工15%左右,具備這個能力,那我們希望在未來三年,這樣的能力要增加到30%,所以我們會持續的對外大舉徵才。」

徐旭東表態,要朝向5G和新創服務發展,有意培養徐國安,進入核心領域,儘管否認啟動接班計畫,已經讓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