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中貿易爭端或持續 中國將更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中共表示將會報復,儘管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但市場反應不大,美股跌幅也縮小。有專家表示,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可能持續,最終中國將更開放。

美國貿易代表署週五正式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川普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措施將會影響到包含大量工業科技的中國商品,但並未明確指出是那些商品。

前川普團隊經濟顧問 Steve Moore:「這只是比賽的第一回合。爭端可能會持續數月,甚至川普在任的數年。但最終,中國要對美國更加開放市場。」

Evercore ISI的資深政治策略師 Terry Haines:「很明顯,川普政府確信他們可以繼續與中國討論(貿易議題),並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川普同時也表示,這次的行動,是回應中共竊取智慧財產權與科技,以及其他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Evercore ISI的資深政治策略師 Terry Haines:「另外一件事情是,美國想要處理技術移轉的問題,他們認為非常嚴重。根據我聽到的消息,技術移轉仍然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又起,美國股市週五下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84.83點或0.34%到25090.4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4.66點或0.19%到7746.38點。S&P 500指數下跌3.07點或0.11%至2779.42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