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宛如輕颱 木瓜、香蕉損失最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這波熱帶低壓不只造成屏東處處淹水,農作物也出現損害,就快要進入產季的木瓜,敵不過強風被吹倒,損失慘重,還有香蕉也淹水,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點為止,農業損失來到584萬元。其中,屏東縣就占了8成2,最嚴重,農作物則是香蕉受損最多。

走進新埤鄉這處木瓜園,像被颱風掃過一樣,一枝枝的木瓜樹都被斷了頭,結實纍纍的木瓜全都躺在地上,每一株至少都有20、30顆果實,瓜農看了好心疼。

屏東木瓜農:「這裡損失最少有七成。」

梅雨鋒面加上熱帶低壓,橫掃屏東,不只帶來大雨,還刮起強風,農民以為只會下雨,沒有做好防風的準備,哪裡知道威力如同輕度颱風一樣可怕。

屏東木瓜農:「西南氣流,是不是颱風我也不知道,你看這風那麼大。」

不只木瓜受損,最近正值產季的香蕉也難逃風雨摧殘,蕉農在臉書中PO文說,我的香蕉全泡水了,真無奈,而根據農委會統計,截止6月15日為止,農業損害以屏東縣最為嚴重,損失275萬元,其次是高雄,損失48萬,農作物受損部份,包括香蕉、一期水稻、毛豆、西瓜、鳳梨,又以香蕉損失209萬元,最為嚴重。不幸中的大幸是,屏東大部份的香蕉都已經採收完畢,讓損失降到最低。

(聲音來源)屏東蕉農 劉恩德:「屏東縣的香蕉已經採收百分之95了,是要損失什麼。」

香蕉價格低迷,現在又遇到淹水,受害蕉農等於是雙重打擊,接下來南台灣可能還會有較大雨勢,農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