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濱懷舊碼頭繽紛換裝 成打卡新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基隆廟口美食遠近馳名,現在又增加一個超夯的打卡新熱點「正濱漁港」;在基隆市政府推動色彩計畫下,原本老舊的漁村,蛻變為繽紛亮麗的七彩小屋,成為吸睛的打卡景點,一起去看看。

七彩繽紛的彩虹小屋,座落在基隆正濱漁港港邊,為這座歷史悠久的老漁港,帶來新風貌,讓人彷彿置身威尼斯港灣,不僅在地人驚豔,更吸引許多遊客漫步其間!

遊客 盧女士:「彩色屋齁,很美!看起來像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值得來這邊走一走。」

在地居民:「空氣比較好啦,沒有那個味道,(什麼味道?)就是油汙的味道啊!以前油汙比較重,都在修船啦!現在比較沒有這樣子。」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正濱漁港)在日據時代是我們台灣最大的一個港口、一個漁業港口;政府把這個地方改造為懷舊碼頭以後,那開始什麼?開始做整頓,水非常的清澈,那由上往下望,魚兒在這個水中悠游自在,我們看了心情也非常療癒。」

過去正濱漁港曾是台灣第一大遠洋漁港,如今漁業蕭條,港內船隻稀稀落落!佇立在漁港內的「桅杆」,成為在地居民生活的歷史見證。

船舶電機業者 許隆盛:「(漁船)以前最多的時候,差不多有3千台,所以說比較好做,現在剩下不到100台,真的難生存;單單電機就有差不多20家,現在剩三家而已。」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那個漁船都靠得很近、都很多,有時候碰到要維修的時候,沒有辦法靠岸來,那就靠我們前面這個吊杆,把船隻吊上來,然後進行維修。」

正濱漁港碼頭,沿岸15戶原本老舊的建物外牆,經改造後變得亮麗繽紛多彩!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副處長 王英哲:「把正濱漁港周邊的這個建築物以及居民,把他們的生計做個活化跟轉型;整個完成之後,我們正濱漁港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基隆市的一個新的亮麗的一個地景。」

當夜幕低垂,天色漸暗時,水面也隨著小屋的燈光,拉出長長的七彩倒影,整個港灣都亮了起來,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佘志誠 方雅嫻 台灣基隆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