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忠孝國小圖書館啟用 北原山貓用歌聲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彰化縣忠孝國小圖書館舊翻新,透過企業捐款、市公所補助及家長贊助等方式,募集經費,整修超過30年的舊圖書館,學校也邀請原住民歌手北原山貓,用歌聲來幫圖書館慶生,場面超high。

載歌載舞,北原山貓現場演唱得獎作品,近距離與小朋友互動,現場宛如一場小型演唱會 。

演唱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後,北原山貓即興演出,用歌聲互動的方式幫圖書館慶生。

歌手 北原山貓 Vs. 學校老師:「祝你快樂生,圖書館生日快樂,祝你快樂生,圖書館生日快樂,祝你快樂生出來,生出來,快樂。」

走進圖書館好像進入童話世界,幾米風格公仔隨處可見,孩子們可以隨處看書,特別的還有彩繪版讓小朋友盡情創作。

忠孝國小校長 楊恩慈:「我們有很多的藝術的展示空間,包含各位看到的,特別有設計彩繪版,我想這在一般的圖書館是看不到的,我們有很多的展示空間,那希望提供給學生,他們可以自由來申請,他們班上可以自由來彩繪。」

四間教室大的圖書館,以創校校長洪聰慧的名字,命為「聰慧圖書館」,透過企業捐助200萬,學校也募集彰化市公所補助經費、校務基金及家長委員贊助共計60萬元,圖書館30年後終於大變身,將提供校內師生與家長使用,有助於閱讀風氣的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