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齡的沖咖啡團隊 喝咖啡還能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一群年齡加起來520歲的樂齡志工,熱心公益,每天下午2點到5點,在台中的一間咖啡館,手沖咖啡,還把所得扣除成本後,全額捐出,讓來喝咖啡的民眾,還能順手做公益。

這一雙近百歲智慧雙手,微微顫抖,卻仍熟練地提壺沖泡咖啡,現場品嚐的民眾,除了能喝到充滿幸福的咖啡,也有幸聽聽他們的人生智慧。

97歲樂齡志工 林友茂:「多做一點點好事,多幫人家的忙,自己感覺到非常的收穫。」

樂齡志工 安可:「別人快樂,自己快樂,大家都快樂。」

這一群從各行各業崗位退休下來、年齡是7、8、9字頭,還很有戰鬥力的銀髮長輩,每天下午2點到5點,都來到這裡親手手沖咖啡,咖啡沒有定價,自由樂捐,所得扣除成本,其餘捐做亞洲動物福利協會推廣生命教育的公益基金。

樂齡志工 陳志勇:「公益咖啡成員就是我們這些789俱樂部的人,配合社會做公益事業。」

亞洲動物福利協會副秘書長 陳甄甄:「是一種服務他人的精神,可以讓他們找回自己生命的價值跟成就,那除此之外,他們義賣咖啡的所得,讓我們更有能力落實兒童生命教育,創造更好的人寵幸福圈。」

長輩們耐心、細心,親手沖出來的每一杯手沖咖啡,讓民眾喝咖啡之餘,兼做公益,助人助己,也能保有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