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比侖有機會生成 週五前天氣仍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又有颱風要生成了嗎?氣象局今天上午陸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這個熱帶低壓,在鵝鑾鼻西方39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北移動,未來不排除會發展成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目前在南海北部有個熱帶低氣壓,預期它未來會逐漸趨向福建沿海或到金門附近,台灣本島是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所以今天水氣是比較多的。不能說百分之百它不可能會變成一個颱風,只是說機率稍微比較低一點。在明天的話,中南部地區降雨還是會滿明顯的,甚至在後天、大後天這兩天,也就是二十號二十一號這兩天,這西南風的強度稍微減弱沒有到西南氣流等級,但是中南部有些降雨還是滿強的,所以提醒大家還是這幾天都還是要注意短時強降雨的狀況。」

氣象局表示,一直要到星期五,西南風減弱,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各地天氣才會趨於穩定。另外,關於今年這波梅雨缺雨的原因,氣象局說,是因為附近有低壓系統,甚至熱帶性低氣壓的生成,主導了水氣的分布,造成今年梅雨開始的時間較晚,降雨也比較集中在特定的區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