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姚喊恢復敬老金 柯:那是國家的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選舉,砲火越來越猛烈,日前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喊出上任後,立刻恢復敬老津貼,柯文哲重砲回應,表示如果兩位候選人拿自己的錢出來,當然沒問題,但這是國家的錢,要花10億來發重陽敬老金,要思考如何應用,最有效率。

端午連假,不過柯市長可沒休息,行程滿檔要跟選民們搏感情,日前北市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以及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都表示,如果當選後要恢復重陽敬老金,柯文哲這麼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恢復重陽敬老金,難道目前柯文哲在推行的老人福利政策他會不會取消?答案是不會。我認為他只是再多花錢,這還一個問題,這些錢難道是他個人的錢拿出來用,不是,這是國家的錢,所以問題是說,當你一年要花十億,大概到四年後,我們算過,如果按照目前標準,要花十億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說,重陽敬老金是考驗台灣社會理智思考,如何應用最有效率,更批評各縣市,如果亂開支票就是沒有財政紀律,北市3年半可以還債520億,如果看不順眼,你們也去還債。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治上不要隨便喊價,隨便喊,我有時候開玩笑說,你是認為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我也講真的,(交通月票)1280你說0元,那你的錢是從哪裡來?從天上掉下來?還有一點,如果要零元,就是政府要補貼,一個是台北市要從哪裡補貼?還有一點,新北市同意不同意?這個沒那麼容易。」

先前姚文智主張,交通月票吃到飽可以零元,也批評柯文哲公宅花太多錢,只要十分之的一預算,就可以做到,柯文哲再度重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有那麼好的事,輪得到他去想出來?難道我們這些智商都那麼低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北市選戰端政策牛肉 姚回擊柯「不用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