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端午求好運!邀國外民眾體驗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今天是端午節,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國定古蹟蘆洲李宅,參加活動,並和民眾一起打午時水,也邀國外民眾體驗台灣豐富的文化。

將井裡的水緩緩撈起,接著倒入手中,輕輕拍在臉上,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來取水,據說可以去除厄運,帶來好運,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來體驗。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個古井還有特別意義,只要端午節午時的時候,這個水都能夠驅邪保平安。」

導覽員:「手上、臉上都拍一拍,你看大家都拍一拍很舒服,一年只有兩個小時有午時水。」

充滿傳統氣息的端午節,國定古蹟蘆洲李宅舉辦了民俗活動,除了發給民眾應景的粽子,現場還有做香包,以及捏麵人的活動,台灣民眾、外國朋友紛紛前來體驗。

外國民眾:「每件事物都很有趣、多采多姿,我很高興能夠來這裡。」

韓國民眾:「第一次來參加端午節活動,覺得很開心、很好玩。」

韓國民眾:「很有意思。」

民眾 :「很好的親子活動,大家都有互動。」

民眾:「現在社會做這種東西已經越來越少了,那其實可以體驗這種活動其實還不錯,就是回味一下小時候那種感覺。」

現場還有闖關活動以及音樂表演,端午節這一天,也成了親子同樂的好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