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同戲院將拆除 戲迷發起快閃重返戲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台東縣有60年歷史的「大同戲院」,9年前因為一場大火荒廢至今,日前傳出,建築物可能危及附近居民安全,19日就要拆除,除了有民間團體提出疑義,希望政府能審慎評估,還有年輕人發起快閃活動,號召大家重回戲院看電影,而這樣的行動,也讓戲院負責人相當欣慰。

已經停止營運9年的台東大同戲院,斑駁的牆壁上,再次投映著國片電影,雖然沒有椅子,只能蹲著看,但20多位年輕人,臉上卻掛著滿足笑容,看得好認真。

大同戲院負責人 陳文雄:「歡迎,歡迎他們來,(拆除)可惜是可惜,但是危險能得到避免,也是比較重要。那是希望,非常希望,能夠有其它的方法(保留)。」

看到有那麼多年輕人,冒著雨也要來看電影,大同戲院的負責人已經很滿足。2009年一場大火,將大同戲院燒成現在的斷垣殘壁,附近鄰近住戶很擔心,戲院後牆有倒塌的危險,因此向縣府陳情拆除,但股東們早已無力負擔重建經費,日前傳出本月19日就要拆,讓台東人好不捨,還有在地年輕人直接發起「快閃活動」,邀請大家到來「看電影」,聊聊自己的老故事。

活動發起人 楊舜雯:「(就覺得)少部分的人,還跟我一樣,心裡會有小小的幻想說,說不定我們哪一天,還能再把大同戲院修好,再回去看電影。其實我也沒有預設到,會有這麼多人願意來,不管它接下來是會拆,還是怎麼樣的命運,就是,嗯...希望它不是最後一部電影。」

參與民眾 葉小姐:「因為這邊是我們曾經年輕的回憶,對,對,對,對,然後帶孩子來看看,以前我們的電影院,跟現在的電影院,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拆除)會不捨。」

已經有60年歷史的大同戲院,曾是台東最大的電影院,戲院的每個角落,都寫滿台東人的回憶,民眾也希望,不論能不能變回電影院,又或是重建成博物館,或許能透過政府的幫忙,讓老戲院再有「重生」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