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舊「食」器時代 樹葉製餐盤28天即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有別於千百年不腐化的塑料餐盤,德國一家初創公司研發出一種可生物分解的餐盤,它不但防水,而且原料100%都是樹葉,有助於減少塑料對環境的危害。

這家名為「樹葉共和國」(Leaf Republic)的公司以推廣環保的樹葉餐具為己任,他們聲稱其所生產的樹葉餐具可以回收再利用,也可以像落葉一樣由生物分解。

這種樹葉餐盤共有3層,最上層和最下層都是用 棕櫚纖維 編織的樹葉,中間是類似紙盒的材料,也是由樹葉製成。這3層並非以膠水或化學黏著劑結合,它們只藉由機器壓合在一起。

這些樹葉來自於亞洲和南美洲的一種野生藤蔓。樹葉餐盤可存放1年半,它不但防水,也能在微波爐中使用。用它來盛裝點心、燉煮食物或熱湯,都不會有問題。

就技術上而言,這種餐盤可以清洗和回收,但「樹葉共和國」公司不建議這麼做,因為這會影響餐盤的堅硬度。

這種餐盤在使用過後可以丟棄或堆肥,通常在1個月內就會分解,相較於塑料餐盤需要幾百年的時間才能分解,這種餐盤顯然環保許多。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