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頭鷹現身警局 模樣可愛萌翻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夜行性動物貓頭鷹,竟然出現在警局!有民眾在新竹尖石分駐所附近散步時,看到階梯上有個球狀物,原來是一隻剛出生的貓頭鷹,民眾立刻送到派出所,交給員警照料,也讓警察化身貓頭鷹保姆。

員警從樓梯間,搬出一個紙箱,打開一看,圓滾滾,大約一顆棒球大小的迷你貓頭鷹,就縮在角落,圓滾滾的身軀和圓滾滾的眼睛,又萌又可愛的樣子,惹人憐愛。

現場員警:「被牠啄到,超痛的。」

人民保姆化身成動保人員,捲起袖子,從外頭抓了飛蛾、毛毛蟲,來餵食這隻剛出生不久,嗷嗷待哺的小貓頭鷹,只見牠睜大眼睛,對這個世界相當好奇的模樣,讓大家的心都被融化了,不過,應該出現在大自然的貓頭鷹,怎麼會現身警局?

16日晚間點多,新竹有民眾在尖石分駐所附近散步,在路邊發現這毛茸茸的球,原本想撿走,沒想到一靠近,這球竟然會動,才發現是剛出生沒多久的貓頭鷹,立刻把牠送往派出所。

新竹尖石分駐所長 李東穎:「16日晚間民眾在所前散步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團毛球,仔細一看還會動,查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貓頭鷹雛鳥,貓頭鷹在台灣算是保育類動物,自行飼養都是違法的,如果民眾拾獲,儘速送交縣府有關的農業單位。」

屬於保育類動物的嬌客造訪警察局,派出所上上下下細心照料這隻貓頭鷹,現在就等端午連假結束,要把小貓頭鷹送往縣府農業處,好好安置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