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裝冷氣得自募700萬? 家長籲市府給交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台北市府日前拍板,小學全面安裝冷氣,但有家長指控,想裝冷氣,家長會得先募捐至少700萬元買空調設備,市府才會支付電力系統改善費用,等於每個學生得付4千多元,根本看得到吃不到。但柯文哲回應說,校園要從節能減碳做起,冷氣是最後手段。

台北市國小家長會聯合總會長張喜文拿出手機,滿滿都是家長對安裝冷氣的抱怨。

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長 張喜文:「5成5的學校,因為經費是用募捐方式,我們對冷氣募款,是遙遙無期。」

原來台北市府6月初拍板,中小學全面安裝冷氣,但事實上想裝冷氣,家長會還是得先募捐至少700萬元,買空調設備,市府才會支付電力系統改善費用,等於每個學生得付4千多元。

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長 張喜文:「目前很多學校募足錢想要做,但是遇到家長要求退款,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重大打擊。家長認為說,市府已經答應了,為什麼到現在不做,會讓我們覺得說,市府的誠意真的不夠。」

4千多元不是小錢,而且冷氣系統的安裝時程要1、2年,不少家長也認為,到時小孩都畢業了,根本沒吹到冷氣,不願捐款。

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長 張喜文:「還有一個月多就要畢業了,家長認為,我募的錢,是不是要退還給我們,在這方面加重我們安裝冷氣的速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裝冷氣,第一步是這樣,校園節能減碳,綠色環保這是政策,其實裝冷氣是最後手段。冷氣只是整個學校,環境改善其中一部分。」

柯文哲也解釋,萬不得已才裝冷氣,但對期待在舒適環境上課的學生和家長來說,市府所謂的全面裝冷氣,等於畫了大餅,看得到卻吃不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