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口8分之1!冰島小國世足創多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世足賽第二週,其中一個議論話題就是,人口只有台北8分之一的冰島小國,踢和了有球王梅西的阿根廷隊。其實冰島沒有職業足球隊,國家隊隊員都各有生活本業,例如飛撲檔下梅西關鍵球的門將,霍多森,是位導演,冰島總教練 霍爾格利姆森,則是一位資深牙醫。因此冰島能踢和阿根廷,被公認很勵志。根據統計,這場電視轉播在冰島創下瞬間百分之99.6的收視人口,幾乎是全國都在看世足賽。

 

另外,BBC中文網報導,冰島的成功並非偶然,冰島因為天氣條件惡劣,不適合戶外運動,自2000年開始興建室內足球屋,從教練到青少年培訓一把抓,足球成為全民運動。

冰島男足世界排名2010年世界第112名,是歷史最低,到了2018年,排名竄升到世界第22名。現在冰島的頂級聯賽有12支球隊,國內總共有90家俱樂部、25,000名各級足球隊員。

 

世足最新!英格蘭凱恩獨進2球 勝突尼西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