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再加碼!川普另對2千億中國商品徵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來關心,美中貿易緊張升級,上周雙方互相加徵關稅措施後,美國總統川普18日表示,如果中方不改變不公平貿易舉措,美國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額外關稅。

FOX電視台:「川普政府最近宣布,對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總統也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額外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表示,顯然中國並不想改變不公平的貿易措施,

還祭出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出口商品加徵關稅。因此美國必須進一步採取行動來反制。

15日,白宮發布聲明表示,有鑑於中國竊取智財權和技術,以及其他不公平的貿易措施,美國將對500億美元,含有工業關鍵技術的中國進口商品,施加25%關稅。為了避免美國科技,以及智財權不公平移轉到中國,必須課徵這些關稅。此外,這也是實現美中貿易關係平衡的第一步。

美國總統 川普(2018.5.15):「我們今天剛宣布,對中國實施重大關稅。習近平主席是偉大的領導人,是大人物,但我必須坦承,去年美國對中國有5000億美元貿易赤字,我們無法忍受。」

經濟學人記者指出,川普最新公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並非是隨意喊出的數字,因為這個數字超過了中國所能報復的範圍:中國去年自美國進口的商品總金額,只有1700億美元。而如果遵循與上一份清單相同的公開諮詢程式,編製一份新的2000億美元商品清單,至少需要3個月。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昨天也重創股市,美國股市周一收黑,道瓊工業指數收跌103點。周二亞洲股市也幾乎全倒,中國A股首當其衝,上證指數今天收盤重挫3.78%,創下2年來新低,日經225指數也收跌22,278點,創兩週半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