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20日拚三讀 預計上演表決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處理軍人年改法案,預計明天將三讀通過。朝野黨團今天(19日)展開最後一次協商,仍有16條條文沒有共識。預計明天院會將展開表決大戰。而反年改八百壯士,也持續抗議,今天下午發起遊行之外,也在立法院外砸水球、雞蛋,甚至不排除凌晨會發起行動。

八百壯士反對軍人年改,在立法院附近馬路繞行,更準備好幾箱水球,還有雞蛋,對著立委的圖片猛砸宣洩,就連路邊禁止停車標誌也成為目標。因為軍人年改將在明天(20日)闖關,八百壯士不排除發動進一步的行動。

八百壯士執行長 羅睿達:「我們會召集各年班,以及各軍事院校領袖,我們來研究,明天各個方案跟因應作為。(今天會夜宿在外面嗎?)今天應該不會,今天我們會來討論明天早上,甚至於今天凌晨的一些行動方針。」

臨時會處理軍人年改,經歷4次協商,除了沒爭議的條文先行,其餘仍有16條法條,沒有共識。包括最低保障金額、退將赴中及狼教官條款,還有起支俸率、提撥率、離婚配偶請求權等,需交由院會表決。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如果說真的有必要的話,我們會配合議事攻防,也希望最慢明天可以通過,這是我們的底線跟目標。」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這次的軍改,真的準備好了嗎?當然是還沒有,7月1號要上路,根本是不可能,既然是不可能,為什麼蔡政府這麼的急切,為什麼我們軍人的年改,不可以再多溝通?」

為配合公教年改一併在7月1號上路,民進黨設下最後時間,週三完成三讀,不過國民黨團與八百壯士堅決反對,立法院場內外氣氛是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