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3個月 海軍敦睦艦隊過程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歷經3個多月,2萬3000多海里的航行,海軍敦睦艦隊,在這個月中平安返回左營軍港,今年(2018年)的敦睦遠航,軍方難得公開了航程中的訓練,像是海上加油、戰備訓練,而艦隊這次回航,首度通過巴拿馬運河,畫面也透過縮時攝影,全程曝光。

海軍班超艦,標一飛彈就發射位置;艦上76快炮、防空武器,也進入備戰狀態,就等武器手,執行開火,航行在茫茫大海,我國敦睦艦隊,訓練不鬆懈。

磐石補給艦,替康定級巡防艦,進行海上加油。兩艘船在等速航行下,甲板上官兵,每個手勢、動作都得到位,過程中還要時時盯著海浪變化,105天航程,每3~5天,就要進行一次,才能順利抵達友邦。

駐馬紹爾群島大使 唐殿文:「包括台灣的鄉親,包括馬紹爾的民眾,通通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也帶來台灣的友誼。」

駐尼加拉瓜大使 吳進木:「我確信藉著我們這次2年之後,艦隊又再度來訪,絕對對我們台尼關係,除了軍事交流更密切之外,兩國人民的感情更加密切。」

2018海軍敦睦遠航,官兵加官校生800人,3月2日啟航,遠渡太平洋,先停靠馬紹爾群島,接著造訪中南美等6國,受到友邦和僑胞熱烈歡迎,其中在薩爾瓦多,由司令黃曙光見證下,捐贈救護車等醫療設備,特別的是這次回航,3艘軍艦,更首度穿越巴拿馬運河,縮時攝影,全程紀錄。

軍方難得公開敦睦畫面,除了證明,國造軍艦遠航能量,在我國外交處境艱難下,也透過軍事交流,替維繫邦誼盡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