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支持德國隊!老翁開「車」遠征世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2018 FIFA世界盃足球賽連續32天在俄羅斯舉辦,吸引世界各地球迷共襄盛舉。場上的精采賽事固然令人熱血,而場邊的熱情球迷卻也是話題十足。一起來看看死忠的球迷如何支持球賽!

開著拖拉機帶著狗 德國老球迷開往世足賽

(6月7日)在白俄羅斯的一條道路上,一名來自德國的超級足球迷 維爾斯(Hubert Wirth),竟然就這麼開著自己組裝的拖拉機,帶著愛狗,從德國要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為自家的球隊加油,堪稱是最奇特的前進方式。

德國球迷 維爾斯:

「拖拉機每小時行駛20公里,速度非常緩慢,所以,我可以體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他們向我揮手,我也可以欣賞美景。我有足夠的時間看所有東西,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與別人接觸,也是非常重要。」

雖然拖拉機的時速最高只有20公里,但維爾斯表示,可以沿途欣賞農村風景並且與人接觸,是坐飛機沒有的。而當覺得有必要時,例如吃飯或休息,他就會停下來。

德國球迷 維爾斯:「這是我的家!」

維爾斯希望能在6月17日抵達莫斯科,觀看德國隊的第一場比賽與墨西哥隊較勁。

不過首先他得能夠獲得這張備受矚目的比賽門票。目前他確定會在盧日尼基球場(Luzhniki)觀看法國出戰丹麥的比賽。最後他計劃往北到聖彼得堡,從那裡搭渡輪到赫爾辛基,再經由丹麥回家。

波蘭78歲「球迷王」 連續11次現場看世界盃

鏡頭轉到波蘭。身上穿著由波蘭國旗的紅白兩色組成的外套,頭戴一頂以小足球為裝飾的金色王冠,這位是「波蘭球迷之王」安德烈.波波夫斯基(Andrzej Bobowski)。今年已是他第11次現場觀看世界盃足球賽,自1978年起第一次前往阿根廷觀賽後,他就從未缺席每一屆世足賽(即使波蘭隊未能出線)。

超級球迷 波波夫斯基:

「我將在莫斯科的斯巴達克體育場觀看波蘭隊與塞內加爾隊的第一場比賽,隨後我將飛往喀山,然後再去伏爾加格勒。聽說在喀山我將受到『皇室般的歡迎』。」

至今波波夫斯基已現場看過135場世足賽,雖然已經78歲,他仍為自己安排觀賽之旅。

波波夫斯基也準備好了他的球衣,平日他將穿著前面有比賽標誌的T恤,後面還有他所觀看過的比賽列表。不過,2022年卡塔爾的世界盃,則有個問號。

觀看比賽的時候,波波夫斯基將穿上這件獨特外套,後面縫有象徵國徽的白鷹。他也將戴上王冠,上面有著所有參加過的世足賽徽章,以及「波蘭球迷之王」的稱號。

超級球迷 波波夫斯基:

「如果說到波蘭足球隊的機會......我夢見我們將進入(世界盃)決賽對戰俄羅斯。」

今年是否能如波波夫斯基的願望呢?別忘了好好follow球賽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