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看海秘境 八斗子最療癒山海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暑假快到了,觀眾朋友安排好旅遊計畫了嗎?北台灣著名的「基隆八景」,景觀特殊,不管是登高或是遠眺這些美景,都能讓壓力,獲得紓解。透過鏡頭一起去探訪基隆山海美景。

位居山海交會的八斗子車站,擁有北台灣多良車站的美譽;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和一覽無遺的美景,加上層層綿延山巒相襯,呈現出獨樹一格的海岸鐵道風光。

香港遊客 Katy:「很美,我很喜歡在這個海邊的這個車站,很有一種動漫的感覺。」

香港遊客 Oscar:「這裡很寬廣、很舒服,天氣很好,風也很涼,就很開心,很漂亮。」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早期在1770年的時候,從大陸那邊移民過來,從福建那邊移民過來,有姓杜五兄弟,他們駕著船來到我們八斗子。有一種說法是,他們用剩下的八斗米,跟在地的平埔族交換食物,所以呢這邊就叫八斗子。」

10幾支巨大掃帚,豎立在潮境公園裡,相當醒目!像走進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這裡有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地和一望無際的遼闊大海,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垃圾掩埋場。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潮境指的是,這個冷暖水潮在這個地方交會,所以這個地方聚集了很多的魚類。這個地方象徵的意義,就是源源不斷的蘊藏跟豐收。潮境公園是,我們利用垃圾掩埋場十分之二下去建造出來。」

站在望幽谷最高處,可俯瞰整個綠色山谷,遠眺台灣蜿蜒的海岸線,海天一色的遼闊視野,讓人忘卻一切煩憂。

遊客 蔣同學:「這些人是來自泰國的交換學生 ,他們覺得這邊很漂亮,希望可以來看一看,所以我們就帶他們來這裡。」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有一個青年人,帶他的台北的朋友,一起到我們這邊來玩,來到這裡以後,看到這邊漂亮的景觀,青翠的山谷,把他全部的煩惱、憂悶、完全拋開,所以把這個地方,把它命名為忘憂谷。」

最後一站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大坪海岸」,絕美的海蝕平台潮間帶,大片柔軟綠色海藻點綴其間,與岩石激盪濺起的雪白浪花,交織成多層次美景,讓人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基隆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