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怎麼拍出好照片? 抓好構圖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你了解你的手機照相功能嗎?這兩年來,手機拍照功能大大提升,明年還可能有搭載「3鏡頭」的手機出現,怎麼用手機拍出好的照片,除了手機功能外,我們還能怎麼加分?來聽老師怎說。

用手機放慢拍再加上APP功能,呈現出水紋動態,運用身邊的手機就可以拍出專業的畫面。現在不論是參加演唱會、外出旅遊、會議活動或野外踏青等等,處處都是人手一機。

學員 陳小姐:「拍孩子或者是拍一些想要馬上要擷取的畫面,相機真的來不及,因為相機還要開機,手機拿了就拍了。」

不過,要拍出好相片,攝影家建議先別急著按快門。

生活攝影家 黃秋雄:「大家拿手機拍照,一個習慣就是看到東西手機拿起來就是拍。那其實要拍照之前,我們就是要先想一下,這個場景,我們運用甚麼方式構圖運用甚麼技巧,拍攝出來的畫面會更好看。」

學員在手機上調整拍照的設定值,只要掌握攝影原理,了解自己的手機功能,老師建議,最重要的還是運用構圖技巧。

生活攝影家 黃秋雄:「手機的拍攝方式跟相機的拍攝方式都是差不多,因為我們要用的就是構圖方式,所以每一個場來講的話,有不同的構圖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萬巒鄉圖書館館長 潘佩茹:「手機攝影這樣的課程發想是起源於,每一個人現在都人手一機,希望是可以藉由手機攝影的課程,動人的瞬間可以保留典藏下來。」

學員 陳先生:「讓我們更熟悉如何拍照的那個方法。」

這兩年手機的照相功能越來越先進,已經成為紀錄生活的重要工具之一。了解手上的手機,加上構圖技巧,不只紀錄生活,還能抓住感動的最佳角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