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天然生態教室 羊稠步道甲蟲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桃園蘆竹羊稠步道是甲蟲生態保育的棲息地,幾年前,因種植了甲蟲最愛的光臘樹,在當地里長和志工的努力下,成功復育甲蟲,現在還舉辦甲蟲季,也成為桃園的地方特色。

小朋友目不轉睛的看著甲蟲,在光臘樹上漫步、打架、搶地盤。

遊客 楊先生:「我們從大溪來的,在報紙上看到這裡有甲蟲復育,所以想要帶小朋友來這邊看看,野生然後在樹上的樣子,因為以前只看過在標本盒裡面,或者是在箱子裡頭,沒看過野生的,讓小朋友看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遊客 蘇小姐:「我們住台北,之前就有聽說這邊,這次的甲蟲非常多,所以我們就決定趕快帶小孩來看,因為她非常喜歡甲蟲,所以她就很興奮,想要來看。」

走一趟甲蟲森林步道,透過志工們的導覽,讓小朋友更了解生態,及如何保護甲蟲。

小朋友:「不要壓它,不要亂抓它。」

桃園蘆竹區羊稠里長 林志評:「羊稠步道算是桃園最有名的步道,非常多的人來這邊爬山,因為甲蟲在這邊生長以後,就有些不肖的商人,或者一些民眾來這邊抓取,所以說我們在前幾年,就開始請我們的志工巡守隊,開始在這邊輪班來守護甲蟲。」

林志評表示,每年六到八月是甲蟲孵育季,今年因天氣早熱,六月初就開始有大量獨角仙,而里辦公處也培訓導覽志工,向遊客介紹甲蟲生長過程,與品種等基本知識。

桃園蘆竹區羊稠里長 林志評:「甲蟲在這邊復育的非常的好,非常的大,我們也開闢第二個復育區,希望甲蟲在羊稠步道這個地方,能夠源源不絕的讓很多的訪客來觀賞。」

遊客 李纘騰:「 這邊生態保持的很好,所以這邊可以看到所謂的穿山甲、還有台灣的藍鵲,還有最主要這邊的里長、還有志工們,非常的用心,維護這個甲蟲的生態。」

桃園蘆竹羊稠步道總長約3公里,屬於淺山地形,透過步道可一路通往大古山及五酒桶山步道,充滿生態魅力,是蘆竹最佳秘境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