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組陸續上線 經長將訪工商界允不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夏季氣溫屢創新高,也讓用電量跟著大增,而先前發生多起跳電事故,也讓產業界憂心供電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今年夏天供電備轉容量率,可達五%到六%之間,保證不缺電,近期也將拜訪工商團體,讓產業界放心。

進入炎熱夏天,民眾用電量也越來越高,台北市為了鼓勵市民節省用電,推出競賽活動,以行政里為競賽對象,總獎金更高達一千萬元。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 蔡玲儀:「天氣越來越熱,用電量就越來越增加,像台北市一年,我們一年總用電量有152億度,是從住商部門來的,就是住宅跟商業。」

用電量增加,近期又有多起跳電事故,也讓產業界憂心缺電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今年夏天備轉容量率,可達5%到6%,從今年二月起,包括大林新一號、通霄新一號、大潭七號及大林新二號等新機組陸續商轉或試車中,就算下半年有秋老虎來襲,也還有三大機組會上路,包括通霄新二號、新三號以及林口新三號。

經濟部長 沈榮津(2018.06.11):「備轉容量的話,大概我們會維持在5%到6%,我一直強調,就是大概200萬瓩這樣一個機組的容量,電力來說的話應該是夠,我們明年會達到10%,然後備用是15%,所以請大家安心跟放心。」

先前頻頻發生跳電事故,經濟部表示,已請台電提出改善計畫,針對產業界對供電沒信心,經濟部長沈榮津,近期將拜訪七大工商團體,面對面說明,讓工商界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