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中共、古巴同流合污!美轟UN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美國政府週二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與國務卿蓬佩奧,聯合發布聲明,稱人權理事會淪為踐踏人權者的保護傘,美國不會同流合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沒有盡到保護人權的責任,而且恰恰相反。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設立人權委員會的初衷是高尚的,但是今天需要如實承認,人權委員會在保護人權上做的很差。更糟的是,淪為虛偽的機構,不僅無視世界上一些嚴重的人權問題,而且接納破壞人權的國家為成員。」

海利介紹,一年前她向理事會陳述了改革方案,並與125個國家代表見面,但他們不願站出來挑戰現狀。反而勸美國留下,說這樣能給人權理事會增加可信度。正因為這一點,美國不願留下。

海利並指出,有些國家不想讓人權理事會有成效,進入委員會藉此保護自己,如俄國、中國、埃及、古巴等。

而人權理事會顯然受政治偏見影響,不譴責伊朗、委內瑞拉的暴行,反而接納剛果這樣發生大屠殺的國家,而且對以色列的譴責決議超過對伊朗、敘利亞和朝鮮的總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退出人權委員會不是放棄對人權的承諾。恰恰相反,正因為我們重視人權,所以不能待在虛偽的、滿足自己目的、嘲弄人權的機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