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中共對全球經濟侵略!貿易戰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好,蔡英文總統針對美中貿易衝突,召開國安會議,而,美國白宮昨天,則是再添火力,發布一份報告,認為中共對全球進行經濟侵略。報告說,中國快速的經濟成長,主要是透過在全球規範與規則之外的經濟侵略。目前,如果中共繼續堅持不公平貿易的做法,美國將再對2千億中國產品,來加稅。白宮顧問還透露,中共損失,會比美國大。

川普6月15號宣布,對500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16號,中共出台了對等報復的清單。

18號,川普總統宣布,中方「最新的做法明確顯示,它決心把美國置於永久性的不公平劣勢」。川普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找出2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物,加徵10%的關稅。以強力施壓,「鼓勵中方改變不公平的貿易做法」。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羅:「川普總統說過,美國支持自由公平的貿易,不支持欺騙貿易。」

去年,美國自中國進口商品5056億美元,中方自美國進口僅1303億美元。如果美國對500+2000億的中國商品加稅,中共已無法對等加稅。

不過中共商務部19號宣稱,將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措施」來報復。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中共)無法完全對等的加關稅報復,但它可能會挑選,對華府政策有較大影響力的產業,進行針對性的報復。另外它還可能採取環保、檢疫、延遲審批等各種政府手段,來刁難在華的美國企業,把貿易糾紛變成一場超限戰。不過,中共因顧慮政治動盪以及實力有限,總體趨勢上仍然不得不邊打邊退。」

川普18號在聲明中警告,如果中共繼續報復,美國將對另一批2千億美元的中國貨物,再加徵關稅。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羅:「中共的很多做法都是違背國際慣例的。中共需要停止這些做法,這樣對美國和全球經濟的正常運轉有利。中國需要把自己的非市場經濟,以公平、平衡、互惠的方式融入到全球貿易中。」

納瓦羅表示,美中歷經多次談判,中方沒有誠意改變不公平貿易的作法,承諾機構改革也一直拖延。中共則在時間差中,持續以各種方式獲得美國的核心科技,削弱美國經濟的未來。這促使川普總統決 定,立即採取關稅等行動施加壓力。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羅:「現在看根本的現實是,談判是廉價的,拖延是昂貴的。總統代表美國人民採取行動了,這是對美國尖端科技和知識產權的自衛,防治中共盜竊、強迫技術轉讓、迴避出口控制、用不平衡的貿易賺取的超過1萬億的美元去收購美國高科技公司。」

美中500億關稅,第一批次將於7月6號生效,在此之前,中方是否會讓步回到談判桌,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