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締造亞洲傳奇!世足首戰勝哥倫比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的第一輪比賽,在昨天已經告一段落,而日本隊,則是在昨天發揮了精彩的武士精神,以2比1戰勝了強大的對手哥倫比亞,面對才剛發生的大阪大地震,日本隊員也為全日本球迷,踢出令人感動的比賽。

不管是守在電視機前,還是聚集在廣場大屏幕前的日本球迷,紛紛舉起雙臂熱情歡呼,因為世界排名第61的日本,以2:1的戰績,擊敗了世界排名第16的哥倫比亞,更創下了52年來,亞洲球隊首度擊敗南美球隊的紀錄。

日本球迷:「我很高興我們在下半場取得領先,並且我們保持領先到最後,在一直擁有球權的情況下。」

日本球迷:「我們也會贏得下一場比賽。」

哥倫比亞球迷:「他們在場上有恐懼,這在罰球前的前幾次傳球就很明顯,當他們錯過一次進球機會後,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主宰比賽了,接著在積極的想從2-1落後下,沒辦法再次進球時,他們就開始缺乏準確度了。」

今年由日本隊長長谷部誠領軍「三巨頭」本田圭佑、岡崎慎司以及香川真司等球員,重拾亞洲最強稱號。因為在上一屆的世界盃小組賽,日本以1比4慘敗哥倫比亞,最終無緣晉級,不過本屆日本隊捲土重來,亞洲資格賽接連擊敗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泰國以及澳洲,擠身世界盃32強。

其實比賽前兩天發生的大阪地震,不少球員因為擔心家人的安全,導致心情受了影響,不過這次踢出的亮眼成績,感動日本民眾。而到場加油的日本民眾,離場後還不忘了收拾垃圾,而一旁的塞內加爾球迷,也一同清理環境,讓外界看到球迷們的高素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