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俄羅斯世足賽地 原德國古城柯尼斯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世足賽熱鬧開打,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來看比賽場館所在地之一,波羅的海海港城市「加里寧格勒」。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在二戰之前,這個城市曾是德國的領土,因此充滿著德國風情,還曾經是德國著名哲學家康德的故鄉。跟著鏡頭,我們帶您一起遊覽這座古城,柯尼斯堡。

陽光、沙灘,碧海、藍天。「2018藍旗(BLUE FLAG 2018)」升起,飄揚在海邊的旗桿上。

俄羅斯領土的最西邊是臨波羅地海的海港城市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它與俄羅斯本土並未相連,而是被波蘭與立陶宛兩國分離的「外飛地(exclave)」狀態。作為2018年世足賽的比賽場館所在地之一,加里寧格勒已經準備好主辦2018團體分組賽和迎接球迷們的到來。

加里寧格勒的小鎮嚴塔尼(Yantarny,俄文:琥珀)自稱擁有全俄羅斯最棒的海灘,不過海水的溫度有點低,一般在6月時只有攝氏16度(華氏60.8度)左右,今年還被「環境教育基金會(Found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簡稱FEE)」授予具有嚴格標準的「藍旗證書(Blue Flag certificate)」。

嚴塔尼區行政長官 哲利法斯基(Alexei Zalivatsky):

「我們有優先權 – 最好的海灘在這兒,我們做到了,它是全俄羅斯最好的。我們為此感到驕傲。我很確定,許多到這兒的遊客都享受了美好的時光。在地人也可以說『走吧﹗我帶你去我們美妙的海灘』,那真是太棒了。」

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一個很獨特的地區,它原來有個德國名 柯尼斯堡(Konigsberg),並且以著名哲學家、德國古典哲學創始人伊曼紐爾·康德(Immanuel Kant)的故鄉聞名於世,至今仍然處處可見往年普魯士時代的痕跡,像是位於康德島上的哥德式教堂「柯尼斯堡大教堂(KONIGSBERG CATHEDRAL)」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康德墓的所在地。

柯尼斯城堡之門(GATES OF KONIGSBERG CASTLE),又稱為「夫里吉克斯堡(Friedrichsburg Gates)」,建於19世紀中期,是加里寧格勒的八座城門之一,設有四座高塔,是當年的防禦工事。

柯尼斯堡原為德國東普魯士的一部份,至二戰末期的1945年被蘇聯紅軍佔領後,才成為俄羅斯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