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超請辭轉任顧問 洪進揚接群創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面板大廠群創光電,高階人事變動。群創光電今天舉行年度股東會,股東會後的董事會決議,原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志超,因職涯規畫,請辭董事長,轉任顧問。新任董事長,由洪進揚接任。而群創也在下午發布重訊,將砸下13.5億,入股北美電視品牌商VIZIO。

群創光電新任董事長洪進揚,帶領經營團隊和股東見面,年僅46歲的洪進揚,擁有20多年外資法人財務操作與傳產營運管理經驗,經歷包括群創光電董事長特助、鴻海集團協理、台泥國際總經理等等。新董座洪進揚表示,將竭盡所能帶領群創走出新格局。

群創光電董事長 洪進揚:「我們這裡也會秉持著過往,在段董(段行健)還有超哥(王志超)設立的主軸,以這個技術研發、智能製造為一個根本,那我們會繼續的往前推進這個加值化、還有多元化、還有平台化這三個方向。」

面對中韓擴產與技術傾壓,群創在記者會現場展出公共顯示器(PID-LED 拼接大屏) 以及大尺寸電視等應用。執行副總丁景隆表示,miniLED PID應用預計今年底推出,大尺寸 TV 應用預計在 2019年第2季上市。

群創光電執行副總 丁景隆:「我們是正式對OLED、QLED 下戰帖、下戰書。我們可以斬釘截鐵的講,用群創的AM miniLED的技術,在畫質表現遠勝過OLED的前提之下,我們的那個成本相對於傳統LCD的成本的差,絕對可以做到小於LED。」

卸任董事長王志超將轉任群創顧問,公司同仁除致贈可愛卡通畫像,還特別製作影片感謝他的努力及付出。王志超表示,台灣面板廠不跨出去,最多只能多活3到5年,面對韓廠三星與中國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合作,台廠一定要跨出去,群創採取與夏普合作,在鴻海集團內部合作的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