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連八凍 楊金龍:不會永遠低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中央銀行舉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無意外維持利率第八次不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央行總裁楊金龍透露,台灣利率不會永遠維持低利,似乎預告未來可能步入升息循環。

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結果出爐,利率八連凍,維持重貼現率1.375%,考量的兩大因素,包括CPI未達2%,產出缺口仍大,國內經濟成長力道不強。

央行總裁 楊金龍:「中美貿易摩擦加劇,那全球政府的一個債務還在持續的在增加,那地緣政治風險跟氣候的變遷,我想這些都是未來的一個風險。」

今天新台幣重貶1.32角,收在30.302,創八個月新低,外界擔心是否特意放貶,是否有有輸入性通膨,央行表示。

央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新台幣匯率,跟去年同期來比較的時候呢,我們還是3.93百分比的升值,到目前為止,事實上輸入性通膨事實上是沒有。」

首次會後記者會全程上網直播,楊金龍說貨幣政策適度寬鬆,更首度釋放,未來升息可能,要大家先做好準備。

央行總裁 楊金龍:「因為未來是一個升息的一個循環,它不可能是永遠是在這裡,那未來,這個未來是多久?這個大概不知道,台灣也是一樣的。如果有真的有一天,升息了,那他必須要注意他的一個利率風險。」

不透露何時可能結束低利,央行預測今年GDP為2.68%,報告並指出,全球金融脆弱性提高、債務增加,貿易摩擦,將影響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