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 人權團體籲立民主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週二,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引起廣泛關注。美國為何退出?退出後,美國如何繼續推動世界人權,帶您了解。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每年召開3次會議,檢視全球人權狀況,理應具有道德權威。然而,理事會的47個成員國,卻有14個被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界定為「不自由」國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黑利:「委內瑞拉、古巴、中國(中共)、布隆迪、沙特阿拉伯,都佔了一席之地。」

去年,美國要求改革人權理事會的漏洞,包括廢除無記名投票,採用公開投票。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一年半以前,中國被再次選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時候,有180個國家投贊成票,這說明聯合國體制存在非常大的缺陷。亞非拉一些小的國家和人權狀況差的國家,有的是害怕受到經濟上、政治上的報復。」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西方國家大量資本家的熱錢都陷在中國的泥沼裡面,就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共下不了決心。」

人權團體呼籲,美國建立新的多邊機制,切實推動人權。

「公民力量」創始人 楊建利:「如果是離開的話,應該另起爐灶,建立一個民主國家的聯盟,建立一個民主國家集體處理人權危機的機制,而且這個機制能夠把正確的功能彰顯出來,而不受到一些獨裁國家的掣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宣布,將於7月25號首次舉行部長級會議,邀請友邦國家外長,和國際組織及宗教團體代表,共同商討如何切實促進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也承諾,如果人權理事會落實改革,美國樂意重新加入,也會繼續在聯合國機制下捍衛人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